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湘鄂辽高调争夺国家级“经济特区”

2007年03月06日 14:01 来源于 caijing
“经济特区”争夺战既体现了地方的博弈,亦考验中央宏观调控的智慧与决心

   为“武汉新区”争取到类似天津滨海、上海浦东那样的特殊待遇,已成为参加此次全国“两会”的湖北籍代表委员的一大重任。
    面对有国家发改委高层列席的总理工作报告审议会上,沈阳市委书记陈政高建议,将“沈西经济走廊”提升为国家级经济特区,以促进区域突破性发展。
  在过去一周采访获悉,当前正在申报建立国家综合改革试验区的省份,除湖南、湖北和辽宁三省颇为张扬,江苏、浙江、海南和四川等也在低调运作。
    温家宝总理在3月5日所做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称,今年五项政策原则之一,即为“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重点是控制固定资产投资和信贷规模,在优化结构中促进经济总量平衡。而来自地方政府的经济特权争夺战,不仅充分体现了地方经济发展中各方权利的博弈,亦考验中央宏观调控之智慧与决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