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大】温家宝:把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摆在重要位置

2007年03月07日 12:02 来源于 caijing

 

  (据新华社3月6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6日上午参加了他所在的十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甘肃代表团的审议。
    温家宝在认真听取徐守盛、石晶、哈琼等代表的发言后强调,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关系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关系人民生活和子孙后代的发展,关系世界的环保事业。我们必须坚定不移地坚持保护生态环境的方针,把这项工作摆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位置,努力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要经过一代又一代人的努力,让祖国永远保持蓝天碧水和青山沃土。
    温家宝说,甘肃自然条件较差,生态环境十分脆弱,要在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中特别重视生态环境建设和保护。作为甘肃代表,我关心并希望做好四件事:一是决不让民勤变成第二个罗布泊;二是一定要保护好敦煌的生态环境和文化遗产;三是保护好祁连山冰川;四是防止黑河、石羊河流域沙化和河西走廊地区耕地盐碱化。■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