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当选中共上海市委书记

2007年05月28日 14:01 来源于 caijing
韩正、殷一璀当选市委副书记,新班子呈现“一正二副”架构。黄菊等73人当选中共十七大上海正式代表



  中共上海市第九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28日上午闭幕,习近平当选中共上海市委书记,韩正、殷一璀(女)当选为市委副书记。新的上海市委领导班子呈现出“一正二副”架构。
    新选出的中共上海市委常委成员还包括,沈德咏、吴志明、王仲伟、沈红光、杜家毫、杨晓渡、江勤宏、杨雄、丁薛祥、徐麟。本届上海市委常委人数由上届的15人缩减为13人。其中,杨雄、丁薛祥、徐麟、江勤宏是新进入常委班子的成员。      
  在中共上海市纪委第一次全会上,沈德咏当选为市纪委书记,唐周绍、顾国林、程志强、李芬华(女)当选市纪委副书记。
  新一届上海市委常委成员均为上世纪50年代后出生。其中,现任市委办公厅主任丁薛祥和市农委主任徐麟分别出生于1962年和1963年。丁薛祥为科研人员出身,长期任职于上海材料研究所,后在组织人事部门任职。徐麟21岁即担任南汇县某镇镇长,30岁为县委副书记,上世纪90年代中期,曾担任上海第一批援藏干部联络组组长。
    值得注意的是,新一届上海市委委员、候补委员与市纪委委员都作了扩容。新一届中共上海市委、候补委员与市纪委委员,分别从上一届的55名、10名与40名,扩充到本届的83名、15名与53名。在83名新一届上海市委委员中,有20多名委员为上一届市委委员。
  本次会议另一项议程是809名代表从82名候选人中,选出了73名中共十七大正式代表,黄菊等同志当选为上海代表。■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