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郑筱萸死刑执行 曹文庄正式上诉

2007年07月10日 12:41 来源于 caijing
郑筱萸是中国改革开放近30年来,因腐败犯罪被执行死刑的第四位省部级官员

  郑筱萸是中国改革开放近30年来,因腐败犯罪被执行死刑的第四位省部级官员。此前三名分别是胡长清、成克杰和王怀忠。

  曹文庄是“药监系列案件”中,国家药监局最后一名进入审理程序的高官。在曹文庄之前,国家药监局医疗器械司原司长郝和平已因受贿罪被终审判处有期徒刑15年,该案已执行,郝和平已经进入监狱服刑

  7月10日上午,国家药监局原局长郑筱萸被执行死刑。

  5月29日,郑筱萸亦因犯受贿罪和玩忽职守罪被一审判处死刑。郑筱萸不服判决提出上诉后,北京高院于今年6月18日开庭二审,并于6月22日作出二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同日依法报请最高法院核准。最高法院经复核,确认一、二审认定的案件事实,并于7月10日上午在北京对郑筱萸执行死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