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领航投资:低成本基金是如何炼成的

2007年08月23日 18:29 来源于 caijing
“在亚洲市场不付佣金很困难,所以我们需要寻找合适的合作伙伴,找到正确的进入市场的策略。”领航投资(Vanguard Investment)澳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杰里米G·杜挥文说

  

  日前,全球最大的投资管理机构之一领航投资(Vanguard Investment)澳洲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杰里米G·杜挥文(Jeremy G. Duffield)在墨尔本接受采访时表示,“很多人对于中国市场都非常激动,而我们保持谨慎态度,不想太匆忙,因为我们要考虑销售渠道的问题。我们不支付销售佣金,而在中国大部分基金是支付佣金的。”

力推指数基金
  1929年领航投资在美国大萧条时期创建了Wellington基金,1975年发展成立领航集团,1976年推出第一只指数基金。目前,领航投资是全球最大的互惠基金之一,在全球管理1.3 万亿美元的资产(其中机构客户资产6820亿美元,个人投资者资产6880亿美元),其中4500亿美元投资于指数基金,而在澳洲管理的650亿澳元资产中大部分也投资于指数基金。
  “领航投资的股东关心的是净收益,只有降低成本才能保证收益最大化。在所有的共同基金中我们的成本最低,成本和资产的比例是0.21%,而美国的平均水平是1.2%。”杜挥文称,指数基金是低成本的产品,所以在领航的投资中占了相当的比例,“我们发现投资人往往低估了基金的管理费和交易成本,很普通的投资就会花掉投资人2%的成本,一旦扣除这些成本,投资人的收益可能低于指数基金的收益,而指数基金的管理成本和交易成本要低得多。”
  杜挥文认为,1976年领航投资推出指数基金后,由于它能反映经济的长期向上趋势,逐渐得到了投资者的认可。“有些基金管理公司绩效可能超出指数基金,但比较困难,而且投资者预先很难知道谁能超出指数基金,以我们的投资经验和现在的学术研究来看,指数基金是有吸引力的,我们在做客户教育时告诉投资者要做长线投资(一般是五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