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谢旭人接替金人庆出任财政部长

2007年08月30日 17:26 来源于 caijing
全国人大常委会新闻局官员称,金人庆日前提出辞去财政部部长职务获批,不日将就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一职
  

  8月30日下午,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经表决后,宣布了一系列人士任免决定,其中包括:免去金人庆的财政部部长职务,任命谢旭人为财政部部长;任命马馼为监察部部长;免去许永跃的国家安全部部长职务,任命耿惠昌为国家安全部部长;免去张柏林的人事部部长职务,任命尹蔚民为人事部部长;免去张云川的国防科工委主任职务,任命张庆伟为国防科工委主任。此外,任命白克明为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下午16时,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举行新闻发布会,邀请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就《反垄断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就业促进法》、《动物防疫法》等四部法律的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其间,在被记者问及有关财政部部长金人庆的情况时,全国人大常委会新闻局副局长何绍仁透露,金人庆日前提出辞去财政部部长职务,已经获得有关部门通过。不日,金人庆将就任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一职。
    据悉,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是直属国务院的政策研究和咨询机构,主要职责是研究国民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中的全局性、综合性、战略性、长期性问题,为党中央、国务院提供政策建议和咨询意见。张玉台为主任兼党委书记。■

谢旭人简历


  1947年10月生,汉族,浙江宁波人。1967年6月参加工作,1980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工业经济专业毕业,工程师、高级经济师。
  1967年至1981年宁波镇海机械厂工人、技术员、设备科长、副厂长。1981年至1984年浙江大学学习。1984年至1985年浙江余姚县副县长、鄞县县长。1986年至1990年浙江省计经委党组成员、投资办主任,综合计划办主任,副主任。1990年至1995年财政部预算司副司长,综合与改革司司长,党组成员、部长助理。1995年至1998年财政部副部长、党组成员。1998年至2000年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党委书记。2000 年至2001年中央金融工委副书记。2001年11月至2003年3月国家经贸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2003年4月任国家税务总局局长、党组书记。

金人庆简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