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ST沪科前董事长挪用资金罪开庭

2007年09月19日 21:17 来源于 caijing
此案另一关键人物严晓群缺席庭审,其控制的“斯威特系”正面临全面清算



    9月19日上午,上海宽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08,简称*ST沪科)前董事长张杰涉嫌挪用资金罪,在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公开审理。
  据检方浦东新区检察院指控,张杰在*ST沪科担任董事长期间,未经董事会同意,擅自将*ST沪科及其子公司的1.7亿元资金转给南京斯威特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斯威特集团)及其关联子公司使用。据公诉方意见,张杰最初的涉案金额高达24亿元,但最后认定的为1.7亿元。
    从2000年斯威特集团成为*ST沪科大股东到2005年8月之间,张杰担任*ST沪科董事长。此前张杰曾担任斯威特集团财务部经理等职。
    在法庭上,张杰的辩护律师一再辩称,张杰是受*ST沪科原控制人斯威特集团董事长严晓群的指示,而非自觉自愿行为,且要求严晓群出庭作证。
    然而此案另一名关键人物严晓群却缺席庭审。检方则称严晓群与此案没有关系,“今天只是探讨张杰本人的犯罪事实和犯罪依据”。
  辩护律师还对张杰作了“自首”认定的辩护,但检方认为,张杰的行为只能算是“坦白”,不能认定为“自首”。根据起诉意见,张杰将被处有期徒刑3年至10年。
  当天法庭并未宣判。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