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东方日报:差额选举惹关注

2007年10月15日 10:45 来源于 caijing
    据香港东方日报10月15日消息,本次党代会,中共强调将扩大党内民主,十七届中央委员会及政治局成员的选举是否采取差额选举备受关注。大会发言人李东生昨表示,十七大的中央委员和候补中央委员均采取差额选举,但他没有透露差额的比例。
    在昨日的记者会上,有外国记者关心十七届的中央委员会的差额比例,会不会扩大到百分之十或十五,甚至在“一中全会”时,选举政治局委员是否也实行差额选举。李东生只表示,中央委员会和候补委员将以差额选举产生,政治局的名额,要等选举结束后才能知晓。
    李东生昨日公布,十七大的党代表选举,已就扩大党内民主采取了一些新措施,产生今次的二千二百一十三名代表人选。按其公布,今次党代表的差额选举比例为有百分之十五,比十六大增加了五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