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华盛顿邮报:胡锦涛勾画中国发展目标

2007年10月15日 14:51 来源于 caijing
    据华盛顿邮报10月15日消息,在中共十七大的开幕式上,胡锦涛号召要加强社会保障,确保中国的迅速发展能够使全国的13亿人民受惠。 
    在2200名代表参加的大会上,胡锦涛指出,在推动中国经济进步的同时,要实现“社会主义民主”。对此他解释为,人民应该更多地参与到政府的决策中去,但不会影响“党对于把握总体形势的核心领导地位”。 
    胡锦涛的讲话显示,在未来五内,中共的方针政策将继续之前五年的方向,进行谨慎的经济改革,同时坚持共产党的领导。 
   胡锦涛重申了台湾是中国领土的一部分,且必将回归大陆政府的领导。但他避免了可能被视为军事威胁的措辞,而是在坚持“一个中国”原则的条件下,希望与海峡对岸开展“正式结束两岸敌对状态”的对话。 
    胡锦涛此番讲话历时两个半小时,其间大量篇幅用于强调“科学发展观”。他表示,这是“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指导原则”和“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所必须“坚持和遵循的主要战略思想”。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