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团中央第一书记胡春华谈个人成长三条经验

2007年10月21日 08:14 来源于 caijing

    据十七大新闻中心10月20日消息,十七大新闻中心10月20日晚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主题为“重视未成年人教育”的集体专题采访活动。 
    在回答台湾“中央社”记者有关人生经验问题时,共青团中央第一书记胡春华作答。有关问答如下:

    [台湾“中央社”记者]:请问共青团胡书记,刚才我们谈到很多动漫、音乐之类的东西,时下中国青少年和世界各国的青少年一样,他们真正感兴趣的也是这些。现在共青团做工作上困难很多,尤其是吸引他们对政治的兴趣,他们是不是对政治很冷漠?第二个问题,中国有一些地区的青少年还在很艰苦的环境下学习,家境比较贫困,学费很高,在报纸上都可以看到。我们都知道,您是苦学出身,然后到北大念书,你有什么经验,可以鼓励这一群刻苦的青少年? 
    [胡春华]:现在中国青年的思想非常活跃,兴趣非常广泛,视野也非常开阔。但是你问现在的工作比过去是难了还是不难,我感觉,我们工作的方式跟过去不一样了。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