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打击非法证券见成效 2007年日均移送一案

2008年01月14日 12:13 来源于 caijing
2007年新发非法证券活动只占总投诉量的5%;2008年将集中落实一批大案要案的审理宣判

  99号,下称国办99号文)以来,证监会联合公检法、工商、银监等系统,联合成立了打击非法证券协调小组,各地证监局也在所在省、区、市联合其他系统成立了协调小组。
  随后,上述协调小组为了贯彻国办99号文,推动31个省、自治区和五个有证监局的计划单列市一共出台了36份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贯彻实施细则,并对包括北京、上海、福建、陕西等十个重点地区的公检法系统骨干进行打击非法证券培训。
  此前不久,由证监会联合最高法、最高检及公安部联合推出的《关于整治非法证券活动有关问题的通知》(下称证监会1号文),则是为部门之间互相沟通协调提供了合作平台,同时也为地方司法系统更准确地审理非法证券案件起到了推动作用。
  2007年移送公安机关、目前正在审理的“带头大哥”王秀杰案,以及2007年5月宣判的陕西杨凌华西公司非法诈骗案,均是集中打击非法证券活动中侦破或宣判的案件。
  从国办99号文到36份实施细则,再到证监会1号文,目前打击非法证券活动的法规网已经织完。据悉,下一步打击非法证券工作将更加注重落实一些大案要案的审理和宣判。
  据证监会负责人表示,2008年将重点要督促和协调各地落实国办99号文意见,并推动重点地区取得打击非法证券的实质成效,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