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火车站北上列车暂全部停运

2008年01月30日 08:46 来源于 caijing
京广线三日内无法正常通车;北上返乡人群多返回珠三角原用工地;南粤北上公路大动脉中断;广东电力缺口愈形显著

   天气越来越冷,1月29日聚集在广州火车站的滞留旅客仍有近7万人。苦守的人们并没有等来好消息。广铁集团春运指挥部通过高音喇叭预告交通状况:“今天所有北上列车全部停开,鉴于气象预报及前方线路情况,三日内京广线仍无法恢复正常通车。”
  当天在广州火车站看到,目前旅客已不按车次入站,只按方向进入临时候车区,再等待火车站安排上车时间。据广铁新闻办最新消息,从1月26日京广线南段出现故障导致大面积晚点,至1月29日8时, 广州火车站已迂回开出旅客列车249列,疏散旅客约40万人。但自29日早上8时后,北上列车全部停运。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