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虎门丰泰血案开庭 索赔指向地产富豪

2008年02月25日 21:18 来源于 caijing
业主维权被殴至重伤,质疑公诉及公安机关调查不作为,并向开发商索赔

                             

  2月25日,去年8月令粤港地产界震惊一时的东莞丰泰裕田花园业主因维权被重伤案,在东莞第二看守所牛山审判庭开庭。
  四小时控辩激烈交锋的庭审中,被害人不仅将矛头指向坐在被告席上的殴人者吴康林,同时要求广东丰泰集团董事长何锐平个人承担刑事附带民事赔偿责任。地产富豪何锐平的另一身份为东莞慈善会名誉会长,位列胡润百富榜第397名。
  不无奇特的是,原本应与被害人坐在同一阵营的公诉机关——东莞市人民检察院以及负责此案侦查的公安机关——东莞市公安局也成为被害人质疑的目标,认为两机关存在渎职之嫌,而被告吴康林的辩护律师,也在辩论中部分同意被害人代理律师黎雄兵的观点,“他(吴康林)可能是只替罪羔羊。”
  这起将公诉及刑事附带民事赔偿一并审理的案件,当天没有宣判。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