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宋丽萍履新深圳交易所总经理

2008年02月26日 15:20 来源于 caijing
任职深圳交易所常务副总经理之前,宋丽萍曾出任证监会多个部门负责人

  2月26日上午,中国证监会副主席范福春在深圳交易所中层以上干部会议上宣布,深圳证券交易所常务副总经理宋丽萍升任深交所总经理。
  另据知情人士称,证监会将于2月2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宣布新的人事任命。深圳证券交易所原总经理张育军,将履新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一职。
  据网此前报道,证监会正在进行新一轮人事职位调整,证监会主席助理兼发行监管部主任姚刚,料将升任证监会副主席。姚刚的主席助理职位,或将由上海证券交易所总经理朱从玖担任。获悉,上述人事任命将于本周内相继宣布。
  “宋丽萍性格泼辣、敢作敢为,行事果断干练。此次升职在意料之中。”上述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早在任职深圳交易所副总经理前,宋丽萍曾出任证监会多个部门负责人。近20年的证券市场工作中,她作为中国证券市场的规划设计与历次重要改革的参与和推动者,对证券市场发行、交易和监管体制建设有着较深刻认识及丰富经验。
  1982年3月,宋丽萍由中国政府从中国人民大学选派赴日本留学,先后在日本、美国获得经济学、工商管理学硕士学位。1988年就职于日本野村证券公司,1991年任中国人民大学国际经济系讲师,并负责中国证券市场研究设计中心(原“联办”)的市场研究工作,是《证券市场周刊》的主要创办人之一。
  1992年,宋丽萍参与筹建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并先后出任证监会市场监管部主任、发行监管部主任和机构监管部主任职位。
  2002年3月,宋丽萍出任深圳证券交易所常务副总经理至今。■
    
既往相关报道:
证监会人事再调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