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汽拟年内上市

2008年03月06日 19:56 来源于 caijing
总经理曾庆洪表示2008年内将完成整体上市,证监会审批不是上市障碍



  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广汽)总经理曾庆洪表示,2008年内将完成整体上市。
  曾庆洪在“两会”间隙接受采访时说,上市申请“目前还在审批中”。对于是否采取“A+H”方式分别在内地和香港上市以及可能的时间表,曾庆洪表示不便透露。
  不过,据获悉,广汽已经选择雷曼兄弟、摩根士丹利、JP摩根担任境外承销商,内地承销商则包括中银国际。
  一位中选的投行内部知情人士说,预计广汽上市规模接近10亿美元,目前要看中国证监会是否放行海外上市,如果“A+H”获批,还将赴香港联交所聆讯。
  据参与承销人士称,目前,广汽上市障碍关键并不在中国证监会审批环节。
  广汽由广州汽车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汽工业集团)全资控股,旗下有广州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丰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骏威客车有限公司等,其产品包括广州本田雅阁、奥德赛、飞度和思迪系列轿车;广州丰田凯美瑞轿车;骏威牌和珠江牌系列客车;羊城牌货车和专用车;五羊牌和五羊-本田牌摩托车等,以及相关汽车零配件产品。
  据曾庆洪介绍,受益于国内旺盛的需求,2007年广州汽车销售额达到1030亿元,实现利税均超过100亿元,均超过公司原来目标。
  曾庆洪表示,2008年广汽销量目标60万辆。“汽车销售是与经济发展密切联系在一起的,今年的GDP预计增长8%,据此预计今年的汽车销售量将增加15%,全国总体上将超过千万辆,超过去年的880万辆。”曾庆洪说。■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