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国务院直属机构改革涉及三部门

2008年03月11日 18:25 来源于 caijing
不再保留环保总局、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改由卫生部管理



  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3月11日下午举行第四次全体会议。受国务院委托,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华建敏向大会作关于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说明。
  根据华建敏介绍的机构改革方案,国务院19个直属机构中将有三个涉及。其中,环保总局因新组建环境保护部,不再保留;中国民用航空总局也不再保留;新组建国家民用航空局,由新组建的交通运输部管理;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改由卫生部管理。
  目前,国务院19个直属机构包括海关总署、税务总局、工商总局、质检总局、环保总局、民航总局、广电总局、新闻出版总署(版权局)、体育总局、安全监管总局、统计局、林业局、食品药品监管局、知识产权局、旅游局、宗教局、参事室、国务院机关事务管理局、预防腐败局。
  根据《国务院组织法》的规定,国务院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办事机构和其他机构的调整和设置,将由新组成的国务院审查批准。■
  
既往相关报道:
国务院部委管理的国家局将面临调整
议事协调机构及其办事机构将精简规范
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公布
“大卫生部”渐行渐近
中国将成立能源委
中国将成立工业和信息化部
2008两会报道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