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领衔统筹奥运

2008年03月12日 19:04 来源于 caijing
中央成立北京奥委会和残奥会的领导小组,习近平任组长,周永康、刘淇任副组长

  3月12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举行记者招待会,主题是“政协委员谈奥运”。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答问香港文汇报记者时透露,中央成立了由习近平任组长的北京奥委会和残奥会的领导小组。
  据中国网报道,香港文汇报记者的问题是:“到现在为止,除了习近平,还有哪些中央领导直接参与到奥运会筹备工作当中来,中央有没有成立一个相关的机构,具体对北京的奥运会和奥组委负责?”
  刘敬民的回答是:“1月份,中央专门召开会议,听取了北京奥组委关于筹办奥运会的工作汇报,决定成立北京奥委会和残奥会的领导小组,由习近平同志任组长,周永康同志和刘淇同志任副组长,还有一些领导同志和有关部门的领导、地方领导参加了这个领导小组。这个领导小组的成立,对于奥运会在最后冲刺阶段的筹办工作会给予大力支持,是有力的推动。”
  而据新华社今年2月15日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习近平,当天上午来到北京奥运场馆建设工地,看望工程建设者,并对奥运场馆建设、管理、运营等筹办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考察中,习近平高度赞扬了参与奥运工程建设的农民工队伍,称“奥运场馆工程建设造就了一支思想技术双过硬的农民工队伍,参与奥运工程建设的五万多名农民工已成为城市建设的生力军,这是与场馆建设同样重要的人才建设和人力资源建设。”
  他称赞“鸟巢”工程既很壮观又很震撼,并用三个“令人难忘”称赞“水立方”工程——精美的设计和独特的构思令人难忘,建设者们善于破解建设难题的聪明才智令人难忘,广大港澳台侨同胞主动捐资建设“水立方”的爱国热情令人难忘。■

  ( 吴鹏)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