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民防系统爆出贪污窝案

2008年03月13日 11:30 来源于 caijing
原属上海市民防办的实业公司前后两任总经理及一名副总经理,涉嫌共同贪污数十万元

  近日获悉,上海市民防系统在实施政企分开改革过程中,牵出了一起贪污腐败窝案。
  上海市民防办公室原来的下属企业、上海市地下空间开发实业总公司(下称地下空间公司)的前后两任总经理应保根、阳吉宝以及副总经理何培民,因涉嫌共同贪污被逮捕。
  该案由上海卢湾区检察院负责。2008年1月17日,该检察院在给卢湾区人大的报告中,提及了此案。
  上海纪检部门人士日前透露,检察院的侦查工作已经结束,并于2008年初移交至卢湾区法院刑事法庭。
  据了解,应保根是阳吉宝的前任。应保根等三人在担任公司高管,组建上海民防建设发展总公司,参与民防系统国资改革过程中,为个人工程谋私利,私分国有资产,涉案金额达数十万元。
  上海市民防办原有18个事业性质、企业化管理单位,涉及国有资本9899万元。1997年7月,地下空间公司被指定对这18家企业进行管理。
  3月6日,地下空间公司的国有产权被整体划转上海城建(集团)公司,标志着上海市民防办与所属企业彻底脱钩,实现了政企分开、管办分离。
  应保根曾任上海市民防办指挥处处长。2006年9月,市民防办组建上海民防建设发展总公司,应保根出任总经理,阳吉宝、何培民为副总经理。
  上海市民防办公室的前身是上海市人民防空办公室(市人防办),负责防空工作。1986年后上海市政府相继赋予市人防办抗震、抗灾救灾等任务。1992年6月,市人防办更名为上海市民防办公室。■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