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荣坤路桥股权落入上海实业

2008年03月27日 13:47 来源于 caijing
在上海政府安排下入主上海路桥,未经公开交易;上海路桥净资产四年翻番

  上海路桥发展有限公司(下称上海路桥)的控制权,在上海社保案清收阶段发生变化。上海市政府旗下的上海上实(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上实集团),已悄然替代张荣坤的福禧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持有上海路桥99.35%股份。
  上海路桥拥有沪杭高速公路经营权,也是张荣坤的福禧投资最早进入的路桥公司。接近负责社保清收“专案组”的司法界人士说,上述产权变更,是在上海市政府安排下秘密进行的。
  2007年初上海“两会”期间,上海市长韩正曾宣布,张荣坤旗下公司的社保欠款及利息全部收回。曾有法律界的政协常委公开质询其详,但政府方面的回答含混。
  工商资料显示,上实集团在上海路桥的“认缴出资额”为7亿9480万元。其余四个小股东上海市地铁总公司、上海公路建设总公司、上海城投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和上海城建(集团)公司各出资130万元,合计持有剩余的0.65%股份。
  今年2月21日,上海路桥四个小股东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所持股权。据交易所公告称,每份的评估股权价值为469.3万元。以2007年11月30日为基准日,上海路桥总资产和净资产均为28亿8800万元。以此计算,上海路桥的所有者权益,较之2002年张荣坤进入上海路桥时已翻了一番。
  上实集团主要从事房地产开发和公共项目建设。上海路桥的现法定代表人周军,亦为上实集团派出。周氏曾任上实集团投资部经理,也是该集团旗下上海沪宁高速(上海段)发展有限公司的副董事长。■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