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挂牌

2008年03月31日 15:41 来源于 caijing
“国家公务员局”同时揭牌,“三定方案”不久将报中编办

“国家公务员局”同时揭牌,“三定方案”不久将报中编办

  3月31日9时,新组建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低调举行了挂牌仪式,仪式过程十分简短。
  在原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及原人事部门前,相继举行了挂牌仪式。新任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家公务员局”揭牌,揭牌仪式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孙宝树主持。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季允石、杨志明、张小建、杨士秋、王晓初、何宪、胡晓义,中央纪委驻部纪检组组长袁彦鹏及部分工作人员出席了揭牌仪式。仪式结束,尹蔚民点击开通了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网站。
  据悉,两部门的整合正在紧张进行中。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已经抽调专人组成数个协调小组规划此事。“三定方案”正在紧张研究制定,不久将报中编办。
  3月19日,新设部委召开了领导干部会议,中央组织部副部长张纪南在会上宣布了,中央关于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主要负责同志及领导班子成员任职的决定。3月24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召开司处级干部大会,传达学习十一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一次会议精神,部署新部组建和当前重点工作。
  部长、部党组书记尹蔚民在讲话中指出,当务之急就是要把新部组建起来,把机构设置好,把职责界定好,把人员安排好。要按照深化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的要求,实现两部职能有机统一、彻底整合,达到理顺职责关系、优化组织结构、规范机构设置、完善运行机制、提高行政效能的目标。
  目前,新成立的部委中除环境部的“三定方案”比较明晰,其余部门的“三定方案”均在研究当中。■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