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4·28”火车相撞事故启动抚恤赔偿工作

2008年04月29日 21:32 来源于 caijing
《财经》记者现场统计伤员名单达548名,其中危重伤者24名,26名死者身份得到确认

  来自北京房山的44岁的杨晓雷,原计划在4月28日一早赶到青岛看望念大学的女儿。但是当天深夜,女儿等来的却是妈妈在“4·28”胶济铁路重特大交通安全事故中不幸遇难的噩耗。
  杨晓雷所乘坐的T195第15号车厢,是此次列车相撞事故中伤亡最为惨重的车厢之一。当日19时许,她的丈夫、姐姐、姐夫、弟弟一行四人,从北京驱车六小时抵达淄博,苦寻四家医院未果;深夜23时许,终于在淄博市殡仪馆找到了杨晓雷的下落。
  设在殡仪馆的工作人员拒绝了家人辨认死者遗容的要求,称部分尸体已无法辨认,且多具尸体装在一个口袋里。最终,家人通过殡仪馆提供的照片辨认出了死者。
  来自国务院“4·28”胶济铁路特别重大交通事故调查组的消息称,截止到4月29日,已有26名死难者的身份得到确认。
  不过,淄博各区县仍有大量死难者身份难以辨识。仅在张店区接待中心博苑宾馆一地,就遇到了12名来自北京、青岛、淄川等地的失踪人员家属,其中包括24岁的梁硕和28岁的荣念栋。
  在家属接待工作组所在的宾馆三楼走廊,张贴着30页事故受伤乘员名单。据现场统计,共有548名伤者分布在淄博24家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年龄最小的3岁,最大的84岁。548名伤者中,包括24名危重患者。
  获悉,由铁道部和当地民政部门组成的工作组,已经开始受理伤亡家属的抚恤赔偿工作,但具体赔偿标准和赔偿方式尚未确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死者家属称:铁道部工作人员已经听取了他们对死者的赔偿要求,但没有表态,表示将汇总铁道部,统一研究后再确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