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谨防向地震灾区捐款受骗

2008年05月14日 18:28 来源于 caijing
一些人以向地震灾区捐款为名,利用手机短信等实施诈骗

  今日,中国互联网协会授权主办的“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下称12321举报受理中心)发布公告称,目前已发现。该中心提醒国内公众在捐款捐物时,谨防受骗。
  据记者了解,12321举报受理中心近日接到了大量举报电话和短信,其内容多涉及以四川地震为名义实施诈骗。这些诈骗短信要求公众向四川灾区捐款,并提供了募捐账号。但经查,这些募捐机构和账号多系伪造。目前,该中心已提取上百条相关诈骗短信提交公安机关核查。
  12321举报中心表示,经其了解,目前在移动运营商备案的提供短信捐赠平台的机构共有五家,分别针对不同的需要筹集善款。具体如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