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甘肃被纳入抗震救灾一级响应

2008年05月15日 19:19 来源于 caijing
甘肃陇南、陕西汉中为地震重灾区;陕西地震灾区交通基本恢复正常,电力正在抢修

  据民政部通报,汶川地震使甘肃、陕西两省严重受灾,损失严重。目前,国家减灾委、民政部已把甘肃和陕西两省纳入国家自然灾害一级响应范围。目前民政部副部长姜力、民政部党组成员李本公已分别到达两省灾区,带队指导救灾。
  据民政部工作组了解,汶川地震发生后,甘肃省中东部地区均不同程度受灾,其中陇南市受灾最重。陇南市全市所有区县均不同程度受灾,文县、武都、康县受灾较重。
  地震发生后,甘肃省委书记陆浩、省长徐守盛等紧急赶赴陇南灾区,亲临重灾县——文县察看灾情,指导救灾。目前,甘肃省财政已安排救灾资金5000万元,空运药品2吨,面粉600吨,还调运了棉衣被、方便面、矿泉水、蜡烛和手电筒等物资。
  民政部工作组进入陕西重灾区——汉中市后发现,当地民房、学校、道路交通、电力通讯、农田水利等基础设施损坏较为严重,且余震不断。
  灾害发生后,民政部、财政部已于13日上午紧急下拨中央自然灾害生活救助补助资金5000万元。5月14日,陕西省政府紧急下拨救灾应急资金1500万元,而汉中市则向略阳、宁强两重灾县各预拨救灾应急资金1000万元。
  5月12日,陕西省省长袁纯清和副省长姚引良已率有关部门人员抵达汉中灾区。重灾区之一的宁强县政府,已于12日、13日先后派出33个工作组深入各个乡镇村组查灾救灾,全县设置了10个物资发放点,按照每人每天1斤粮的标准向受灾群众敞开供应。
  截至5月14日17时,陕西地震灾区交通基本恢复正常,电力正在抢修中,移动通讯已基本恢复,固定电话线路部分恢复。■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