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寻找刘航

2008年05月17日 20:43 来源于 caijing
地震中,一位大四女生的生死,让她的朋友们牵肠挂肚

  北川开始大规模救援”一文,提及在北川遇到遂宁退伍军人邓鸥,5月16日曾在北川财政局废墟中救援刘航。
  据邓鸥介绍,当时刘航和外婆一起被埋,当救援人员发现他们时,刘航的外婆已经去世,但其身体已经僵硬,却仍然保持着一个姿势——双手撑地,身体顶住废墟中的预制板,把外孙女刘航护在身下。刘航的爸爸在北川县财政局工作,这里也是她家所在处。
  参与救援的邓鸥说,刘航被救出时,已被废墟掩埋了四天。刘航的身体并没有明显的外伤,意识还很清醒,能讲出自己名字和电话。可是在抢救过程中,刘航最终也离开了人世。  
  “不知道刘航的男友在北川是否已经知道了刘航的消息。”刘航实习单位的同事伍小红在电话里的声音颤颤巍巍,听得出他也忧心忡忡。也反复拨打其男友的手机,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总是“您拨打的电话已关机”。
  伍小红说,她所在的公司上下都很喜欢刘航,公司招了八十来个实习生,刘航是表现最好的之一。
  刘航的同学庞德军仍然期望刘航还活着。他对记者强调:“毕竟现在刘航的情况还没最终认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