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默哀·北京火车站】除防空警报外寂静无声

2008年05月19日 15:26 来源于 caijing
在仪式开始之前,这里已经有大批警察在面向广场左侧的旗杆下列队

  2008年5月19日14时之后,北京站前广场广播不断重复全国默哀的时刻。在仪式开始之前,这里已经有大批的警察在面向广场左侧的旗杆下列队。
  默哀时刻到来时,防空警报响彻天际,除此以外,寂静无声。
  很多人聚集到广场大屏幕前。上面一直在播放汶川地震时的场景。默哀者们双手下垂,有的人望着大屏幕,有的人低着头望着地面。
  一位身穿黑衣服的老太太表情凝重。一位30多岁的中年男子泪水一直在眼睛里打转。他对记者说,他爱人的同事有亲人在汶川,至今仍没消息,自己很为地震中的受难者悲伤。
  在默哀之前,记者采访过一些年轻人,他们有些还不知道今天要进行这个仪式。但是在听到广播后,他们都很自发参与了默哀。
  目前,火车站正在整修。在火车站顶部施工的工人也停止了施工,进行默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