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默哀·上海】陆家嘴的一切戛然而止

2008年05月19日 15:27 来源于 caijing
汽车停驶,行人静立,广播静默,电子广告牌更是全天停放

  诺大的上海金融区陆家嘴,在14时28分起的这三分钟悄然静止,一切行动戛然而止。路上。
  黄浦江上的汽笛首先鸣响,随后大小汽车喇叭相继悲鸣。人们在静静哀悼汶川地震的死难者。上海水族馆前静立着40多名员工和游客,他们身上带着“苍天无情,人间有情”的标志;旁边美食城的顾客、厨师和员工凝视窗外,神情肃穆;各大机构门前的国旗都已半降,保安们在脱帽志哀;东方明珠下面的广场周围,敞篷观光车已经停下,游客在车内静立;交通协管员不需担心交通;白发苍苍的老者在抹眼泪,国外游人也不胜唏嘘。
  三分钟后,人们走出悲伤。哀悼之余,人们要做的事情还有很多。■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