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如何打通灾区“生命线”

2008年05月21日 21:00 来源于 caijing
恶劣的地质环境加上余震不断,使得通往灾区的交通线“抢通”、维护乃至重建之战极为艰险

恶劣的地质环境加上余震不断,使得通往灾区的交通线“抢通”、维护乃至重建之战极为艰险

  
5月19日,交通运输部八层会议室,刚从震区回来的总工程师周海涛面色黝黑、神情凝重。作为此次交通运输部专家组的领队,周海涛已在一线奔波多日。
  “这次抢通工作推进得很艰难,有三个原因。”周海涛说。
  “一是灾区处在茂县-汶川-卧龙这个著名的断裂带上,这里山体破碎,地质条件非常恶劣;二是这次地震震级很高,给公路交通基础设施带来了毁灭性的破坏,仅在国道213线都江堰到映秀段大约30公里长的路段上,就有13处塌方,塌方量合计两万方,还有一座桥梁被完全摧毁;三是余震不断,导致我们不得不在一些路段重复工作,而且是冒着生命危险在工作。”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