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四川已有55239人在汶川地震中遇难 

2008年05月23日 11:06 来源于 caijing
火化和掩埋遗体50766具;安置灾民548万;灾后重建已部署;善款善物将公示;堰塞湖已积极应对

火化和掩埋遗体50766具;临时安置灾民548万;灾后重建已部署;善款善物将公示;堰塞湖已积极应对

  根据四川省人民政府消息,截至5月22日(周四)19时,汶川大地震已造成四川省55239人死亡,死亡人数较上一日增加14385人。受伤281066人,失踪24949人。
  5月23日(周五)上午10点,国务院新闻办就汶川地震灾害和抗震救灾情况举行第12次发布会,四川省的官员专程赴京,通报汶川地震的灾情和目前救援进展最新情况。
  四川省副省长李成云介绍,灾害破坏极其严重。据不完全统计,严重损坏房屋593.25万间、倒塌房屋546.19万间,造成数百万人无家可归。重灾区一些乡镇和绵阳北川县城等被夷为平地。地震造成公路、铁路、桥梁、电力、通信、水利等基础设施和厂房严重损毁。
  5月22日,四川省曾发布截止当日14点的数据,当时的统计是,汶川大地震已造成四川省50651人死亡。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