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首支法国医疗队抵达灾区

2008年05月26日 22:20 来源于 caijing
法国驻华大使苏和表示,法国愿意为中国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



  “法国愿意为中国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法国驻华大使苏和(Hervé Ladsous)在5月26日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
  据苏和介绍,5月25日上午11时50分,法国政府派出的医疗队一行13人抵达四川成都市,并于当日19时左右抵达四川省广元市,协助当地医疗机构对受伤灾民进行治疗。
  地震发生后,法国政府主动向中方提出援助。增派的这支医疗队由急救医生、护士、医疗辅助人员和救生员等组成,擅长在紧急情况下对骨折,创伤等病症进行急救。苏和说,一部分医护人员将协助当地医院对伤患者进行综合手术治疗,另一部分将赴灾区现场进行急救工作。同时,这支医疗队还会对当地灾民进行心理辅导,以确保他们能安渡危机。
  据了解,法国政府除向中国增派医疗队外,还分两次运输了约115吨的物资,包括医疗器械和帐篷等,总额超过100万欧元。
  苏和表示,法国愿意为中国提供一切可能的援助。例如,法国拥有大量的水坝,因此希望在灾区重建时,能与中国分享水电方面的经验,特别是在水坝的评估和重建问题上。
  此外,法国目前已有大批企业和机构如法国巴黎银行、欧洲直升机公司等向中国捐款,总值约达1.5亿人民币。█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