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汶川震灾凸现个人破产立法空白

2008年06月02日 11:43 来源于 caijing
银行核销地震呆账引争议,专家认为只有建立完善的个人破产制度才能解决有关问题

  汶川大地震导致数以百万计的房屋损毁,因此也留下诸多法律问题。比如,居民买房贷款还没有还完怎么办?银行债务难免,个人又无力偿还怎么办?
  全国人大财经委原副主任、《企业破产法》起草组组长贾志杰在5月31日至6月1日举行的第一届中国破产法论坛上表示,如果有“个人破产法”,就有法律依据来解决这些问题。
  曾参与《企业破产法》起草的中国政法大学教授李曙光也在此次论坛上透露,最近全国人大常委会正在制订五年立法规划,个人破产法是其中一个重要议题,有可能被列入立法规划。
  6月1日正好是《企业破产法》实施一周年。贾志杰表示,这部法律只是“一半的破产法”,没有个人破产制度,整个破产法就不完整,越来越多的问题需要个人破产法来规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