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地震灾区五万余公顷耕地受损

2008年06月23日 16:56 来源于 caijing
有关摸底调查显示,三个月救济期满后,将迎来灾区农民外出谋生高峰   

有关摸底调查显示,三个月救济期满后,将迎来灾区农民外出谋生高峰

  汶川地震在造成建筑倒塌人员伤亡的同时,不可避免也令农民赖以生存的耕地发生损毁。
  6月23日,从四川省国土资源厅了解到,截止到6月19日,四川地震灾区遭破坏耕地达5.833万公顷,其中可复垦耕地4.63万公顷,不可复垦耕地1.1万公顷。
  获知,四川本来就是劳务输出大省,对于灾区大多数农民来说,劳务输出,即出省打工将是他们寻求就业的重要选择。而在地震灾区三个月救济期满后,届时将是灾区农民工外出谋生的高峰期,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