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峡库区第一贪”晏大彬案开庭

2008年07月17日 18:02 来源于 caijing
被控七年间涉嫌受贿2226.4万元,其妻因涉嫌洗钱被同时起诉

;检方称“如此长的受贿时间,如此大的受贿金额,堪称三峡库区第一贪”

  国家级贫困县——重庆市巫山县交通局原局长晏大彬,被控涉嫌受贿2226.4万元,于7月16日在重庆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出庭受审。其妻付尚芳因涉嫌洗钱被同时提起公诉。
  据检察机关指控,2001年至2008年初,晏大彬在担任巫山县交通局局长、巫山县长江公路大桥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兼建设办公室主任期间,利用职务之便,在公路建设和长江大桥以及其他桥梁建设工程的承揽、工程款拨付等方面,为周松、廖开学等人或其所在单位谋取利益,先后收受上述人员款项人民币2218.4万余元、美元1万元。
  晏大彬现年46岁,自2001年起担任巫山县交通局局长。在担任交通局长七年间,他曾先后63次向17个企业的20多人收取少则单次5000元、多则单次150万元的行贿款项。检方称,“如此长的受贿时间,如此大的受贿金额,在整个重庆都极为罕见,堪称‘三峡库区第一贪’。”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