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军队民主建设日趋法制化

2008年08月22日 11:43 来源于 caijing
中国军队日前颁布法规,维护基层官兵的民主权利,全力推进部队的政治、经济和军事的三大民主建设

  众所周知,“军人的天职是服从命令”。所以很少有人会把军队和民主联系在一起。
  但8月19日颁布实施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人委员会工作条例》(下称《条例》),则明确规定,以“军人委员会”为基本组织,实行政治民主、经济民主、军事民主(下称三大民主),保障军人行使民主权利,开展群众性活动。该《条例》还同时适用于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
  《条例》甫一亮相,立即引起外界极大关注。军事专家指出,该《条例》是继解放军《党支部工作条例》、《共青团工作条例》颁布后,又一部加强军队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法规,具有里程碑意义。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