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公路大王”刘根山上海再遭诉

2008年09月08日 13:26 来源于 caijing
祸起南环高速转让,被诉原因是债权债务概括转移的合同纠纷

  银行起诉案在开庭前草草“庭外和解”收场,并未改变刘根山官司缠身的命运。
  获悉,日前,上海南环高速建设发展有限公路(下称南环高速)又将刘根山旗下茂盛系多家公司告上法庭。该案已被上海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民四庭受理,将可能在本月底开庭。
  南环高速因为刘根山当初的套现退出,至今仍问题不断。而刘根山在高速公路建成前突然退出,国有公司反接烂摊子,原因至今成谜。
  此次诉讼原由就是刘根山“茂盛系”公司债权债务概括转移的合同纠纷,涉及高达数亿元的上海南环高速工程项目。被诉的对象全部为刘根山旗下“茂盛系”公司,包括上海茂盛企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茂盛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上海茂国经济发展有限公司,上海茂顺置地有限公司和昆山茂盛实业投资有限公司五家公司。关于这一案件,各方都没有披露任何信息。
  据了解,概括移转指合同当事人一方将自己的权利义务概括地移转给第三人,如企业的整体变卖。合同权利和义务的概括移转通常有两种情形:一为合同承受,一为企业合并。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