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经济快评】总投资强劲 房地产疲软

2008年09月10日 14:37 来源于 caijing
投资拉动作用增强,并可能继续向中央项目倾斜;今年投资增长仍将强劲,但未来不确定性增多

  中国前八个月固定资产投资保持比较强劲的增长,中央项目投资增长加速,房地产投资仍然疲软。
  国家统计局9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月-8月,城镇固定资产投资84920亿元,同比增长27.4%,比前七个月累计提高0.1个百分点。但房地产市场低迷继续反映在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上,前八个月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长29.1%,比前七个月累计又下降1.8个百分点。
  中央项目投资从5月开始显著增加,最近两个月又大幅提速。中央项目投资前八个月累计增长27.7%,比前七个月累计增幅高2.4个百分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