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马建堂出任国家统计局局长

2008年09月22日 20:20 来源于 caijing
前任统计局局长谢伏瞻今年5月底调任国务院研究室主任,接任人选四个月后终于尘埃落定

  9月22日,现任青海省委常委、副省长马建堂继谢伏瞻后,接任国家统计局局长一职。
  几天前,海外媒体报道了马建堂将调任国家统计局局长的消息。
  马建堂,男,1958年出生,先后毕业于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和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并分获经济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在2004年赴青海省任职之前,马建堂先后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经贸委和国务院国有资产管理委员会等中央部门任职。
  在担任青海省副省长期间,马建堂主要分管统计局、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事厅、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国土资源厅、建设厅和环境保护局等部门,同时负责联系国家统计局青海调查总队等。
  马建堂曾在2007年青海省统计工作会议上指出,统计工作要满足六点要求:一是着力提高统计分析水平,为确保经济又好又快发展服务,这与我国现行的经济政策相符;二是着力完善能源和环境统计,科学反映节能减排情况;三是着力加强项目投资统计,为确保投资平稳增长服务;四是着力做好“三农”统计,为建设新农村新牧区服务,加大“三农”投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三农”投入已成为我国重要的发展概念和经济指标。“三农”统计显得日益重要;五是着力加强部门统计,提高全省部门统计工作水平;六是着力抓好统计能力建设,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在国家经贸委工作期间,马建堂还是中国经济50人论坛代表之一。■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