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鹿集团因“问题奶粉”被诉

2008年09月25日 16:33 来源于 caijing
这是“肾结石婴儿”事件曝光后,全国首例消费者向奶粉企业提起民事赔偿的讼案,但法院尚未确定是否受理

  三鹿集团因“问题奶粉”遭遇民事赔偿诉讼。2008年9月22日,河南镇平县一位孙姓家长向河南省镇平县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赔偿诉讼,要求三鹿集团赔偿其孩子因食用“问题奶粉”而致病后的救治等费用。据了解,这是“肾结石婴儿”事件曝光后,全国首例消费者向奶粉企业提起民事赔偿的讼案。

  该案的原告方孙某的孩子目前仅一岁两个多月。自孩子出生后,孙某就一直给其服用三鹿婴幼儿配方奶粉。2008年6月,孩子出现了尿少、尿中伴有结晶体微粒等症状。2008年7月3日,孙某把已有血尿症状的孩子,送往镇平县医院以及南阳市医院救治。但由于病情严重,上述两家医院不愿收治。此后,孙某又把孩子送到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肾病科诊治。后经该医院诊断,孩子的病系因肾结石、尿结石导致的急性肾功能衰竭、泌尿系多发性结石并肾积水。目前,患者已转移至北京儿童医院救治。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