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疟疾防控任重道远

2008年09月28日 16:31 来源于 caijing
虽然中部地区发病回升势头初步遏制,但从全国看,疟疾防控的体制和机制依然有待完善,人口流动加大了疟疾传播风险

  近年来在中国一度回升的疟疾发病率,已经得到初步控制。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下称中国CDC)的信息显示,2007年至今,江苏、山东、河南、安徽、湖北五省,疟疾疫情的回升势头已得到初步控制。但受制于流人口流动日渐频繁等因素,中国疟疾防控依然任重道远。
  2008年9月17日-23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专家对疟疾高发的江苏、山东、河南、安徽、湖北等五省2008年的疟疾防控实行联防检查,此次检查得出了上述判断。、
  疟疾是一种由疟原虫引起的传染病,主要通过蚊子叮咬传播。疟疾如反复发作,患者会出现贫血、肝脾肿大等。如未能及时治疗,会发生诸多凶险症状,甚至危及生命。因此,疟疾是全球关注的重要传染病,其暴发流行也是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