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河南政协原副主席孙善武被“双开”

2008年09月28日 18:54 来源于 caijing


孙善武是继原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王有杰之后,又一位因为经济问题“落马”的副省级干部

  
《河南日报》9月28日正式公布官方消息:河南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孙善武因严重违纪,日前被中纪委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其涉嫌犯罪问题,已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经中纪委调查,孙善武在任河南省委常委兼洛阳市委书记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巨额钱款;利用职务便利,为其亲属经营活动谋取利益;生活腐化。
  孙善武是近年来河南省落马的第三位副省级干部。此前,2007年1月21日,河南省人大副主任王有杰因受贿被判死缓;2005年10月18日,河南省副省长吕德彬因雇凶杀妻被处死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