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印尼纪行之三】失落的天堂雨林

2008年11月11日 18:02 来源于 caijing
因为毁林,特别是泥炭湿地森林的破坏,印尼已经成为世界上第三大温室气体排放国,仅次于美国和中国。这一名次与其经济总量极不相称



  
11月8日(周六),我们驱车前往Dumai。
  Dumai是印度尼西亚廖内省(Riau)最大的棕榈油出口港。从Sungai Pakning(巴宁河)到Dumai开车要两个多小时,实际距离应该不远,因为一路都是坑坑洼洼的土路,为了躲避这些坑,车走得很慢。
  至此,我们在巴宁河已经呆了整整四天。我们是上一个周六从雅加达出发的,航行了三天三夜多到了巴宁河。船一直停泊在海上,期间,绿色和平组织安排了直升机飞行和一次挂横幅拍照的行动。
  今年9月起,这条“希望”号远洋船先去了巴布亚新几内亚,然后沿着赤道向西航行,一直到印尼。“希望”号致力于保护的这片热带雨林,叫做天堂雨林,和南美洲的亚马逊热带雨林及非洲的刚果雨林一起,构成了全球最主要的三片热带雨林。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