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印尼纪行之六】探访原住民

2008年11月17日 11:13 来源于 caijing
因为森林被开垦成了种植园,当地的原住民失去了家园。十多年来,公司与原住民的纠纷乃至冲突始终不断



  
11月13日(周四)中午,我们离开了杜迈(Dumai),前往廖内省(Riau)的首府北干巴鲁(Pekanbaru)。
  开车到北干巴鲁要五个小时,路程大约250公里。北干巴鲁有机场,我们可以从那里搭乘飞机回雅加达。
  我们还计划去北干巴鲁附近的原住民居住区看一看。原住民本来住在森林里,因为森林被砍伐,开垦成了种植园,而印度尼西亚政府当时并没有太多考虑原住民的利益,很多原住民失去了家园,近十多年来,公司与原住民的纠纷、乃至冲突一直不断。
杜迈附近也有原住民,但之前两天,我们受到了死亡威胁,不敢再多作逗留。与我们同去的绿色和平的工作人员刘尚文被人跟踪,对方还当面威胁说,如果我们不立即离开,就把我们全部杀了。
  我们离开杜迈时,绿色和平在杜迈的行动有些拖延,还未完全结束。不过,我们还是决定提前一点走了。离开时,心情还是轻松了不少。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