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糖脂宁”假药已现身多个地区

刘京京
2009年02月04日 21:55
继新疆和四川之后,青海和辽宁、沈阳也发现假冒“糖脂宁”胶囊,多借“义诊”为名销售,药店也有发现



   
春节假期刚过,全国卫生系统便投入到一场清查“糖脂宁胶囊”假药的行动之中。
  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下称国家药监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2月4日透露,继新疆和四川之后,青海省也发现了“糖脂宁胶囊”假药。
  新华网沈阳2月4日晚消息,根据群众举报,沈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现有售假者通过在社区讲解健康知识的方式,向某家药房兜售假冒“糖脂宁胶囊”。目前一涉嫌销售假药的嫌疑人王鹏,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这些假冒“糖脂宁胶囊”,已经在新疆喀什夺去了两条生命。一旦在多个地区泛滥,也必将给中国药品流通领域的安全监管带来更大的挑战。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