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央视新址火灾相关责任人被调查

2009年02月10日 20:02 来源于 caijing
因擅自雇佣人员燃放烟花导致严重火灾,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威已被相关部门调查;其他涉案嫌疑人和物证已被警方监控


  2月10日,因擅自雇佣人员燃放烟花导致严重火灾,中央电视台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主任徐威已被相关部门调查。
  徐威系中央电视台副总工程师兼新台址建设工程办主任,副局级。
  徐威1983年毕业后即被分配到中央电视台工作,1985年2月任央视播送部控制二科副科长,1988年3月任播出控制二科科长,1992年10月任设备科科长,1994年6月任技术管理办公室副主任,2000年12月任技术管理办公室主任,2005年5月任现职。
  据悉,徐威曾多次参加央视的大型宣传节目和重大报道活动的技术方案制订和组织实施工作。
  央视新址工程于2005年4月28日开工,整个工程建筑面积达59.95万平方米,总投资78.9亿元,由位于园区西南侧的CCTV主楼、西北侧的电视文化中心、东北角的能源服务中心组成。
  央视为此专门成立了新台址建设工程办公室。该办隶属于央视行政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下设综合事务处、工程处、前期市政处、合同造价处、财务管理处、技术处等部门。徐威主管新台址办近四年。
  对于徐威被有关方面调查一事,央视尚未做正面回应。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