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盐城恢复正常供水 排污化工厂面临强制拆除

2009年02月23日 09:55 来源于 caijing
停水持续三天后,城西水厂于23日凌晨2点恢复正常供水,公安部门已对涉嫌排污的化工厂立案并拘留相关责任人
[查看英文版]

  2月23日凌晨2点,停止供水三天的盐城城西水厂终于恢复供水,持续三天的盐城饮用水危机暂告结束。公安部门对涉嫌重大环境污染事故的盐城标新化工公司立案侦查,同时公司两名主要负责人被刑事拘留。
  盐城市政府原定于22日下午4点恢复供水,但是经过来自环境部、卫生部专家的进一步协商,决定将恢复供水的时间推迟到夜间11点,后又推迟到了23日2点。
  根据盐城市政府发布的通告,2月20日上午,城西水厂取水口水源受污染而停止供水,市政府立即启动供水应急预案。江苏省、盐城市各有关方面采取包括清除污染隐患、调水冲污释污、启用备用水源等手段,并加强了水质监测。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