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汪建熙:中投2008年报编制尚未完成

2009年03月04日 18:22 来源于 caijing
投入美国货币市场基金Primary Fund的资金已经回收了86%以上


投入美国货币市场基金Primary Fund的资金已经回收了86%以上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汪建熙说,中投2008年报的编制,需等待中央汇金公司控股的几家大型金融机构年报披露完毕。
  目前,包括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等上市银行都进入了年报披露前的缄默期。
  “我们与其他投资者是一样的,不可能提前拿到财务数据,因此我们的年报要等待这几家上市公司以及其他未上市的机构的年报披露完毕,才可能制作”,汪建熙说,“收益率现在无法预测。”
  根据中投公司目前已公布的海外投资情况,部分投资出现了账面的浮亏,但是从财务角度来看,中投公司完全不必进行拨备,只有这些投资亏损成为现实,或者中投公司认定这些投资难以收回后,才需要进行拨备。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中投公司完全可能公布一个盈利的年报。
  汪建熙还表示,中投去年在美国货币市场基金Primary Fund清盘过程中,投入的资金已经回收了86%以上。Primary Fund清盘前的净值为0.97美元/股,损失为3%。■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