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汪建熙:中投有意投资海外矿产资源

2009年03月04日 12:44 来源于 caijing
短期账目可能会出现浮亏,长远来看还是值得的



 
  
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投)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汪建熙说,海外矿产资源在中投的投资范围之内。 
  汪建熙说,目前,国际资源类产品的价格已经到了比较低的水平,被列入公司今后的投资范围。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在经济的下行期,我们投资海外资源也是有风险的,会产生一些账面浮亏。不过长期来看,这些投资还是有价值的。”他表示。 
  此前,中投公司已与多家澳大利亚资源类企业进行会谈,并正在评估,对陷入财务困境的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Fortescue Metals Group Ltd(FMG)进行注资。 
  汪建熙透露,中投所持有的非金融资产包括必须品类、制造业类、服务业类,从投资的比例来说,非金融资产与金融资产将会保持一个总量的平衡。 
  汪建熙还表示,中投和汇金将在适当、必要的时候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银行三大行继续注资,对三大行的注资会在适当时候进行批露。■
 
既往相关报道:
外汇储备能分给老百姓吗?
大宗商品:中国胃口依然在 
建银投资人事与资产调整落幕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