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新首钢曹妃甸项目4月正式投产

2009年03月05日 18:21 来源于 caijing
3月将完成调试,首钢北京地区部分将于2010年全部停产


  
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首钢集团董事长朱继民今日表示,新首钢曹妃甸项目将于今年4月正式投产。
  在接受采访时,朱继民透露,新首钢曹妃甸项目3月将完成调试,计划4月投产,首钢北京地区部分将于2010年全部停产。
  2005年2月18日,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了首钢实施搬迁、结构调整和环境治理的方案, 确定了河北省曹妃甸为首钢的“新家”。2007年3月12日,首钢位于曹妃甸的新项目正式开工,计划于2008年10月18日正式投产。
  朱继民表示,曹妃甸之所以推迟投产,主要是因为曹妃甸项目所采用的设备需要进行调试安装。
  朱继民还介绍,曹妃甸投产后,将以生产高档板材为主,如造船板、高层建筑板、汽车板、电工板等国家装备制造业未来需要的材料。■

既往相关报道:
首钢宜昌项目一期预计2009年投产
新首钢推迟投产
首钢三季度净利下降近九成
首钢澳洲失手
刘秀晨委员:北京城郊之间应建设四大“绿肺”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