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戎光道:上海石化股改没有时间表

2009年03月06日 23:07 来源于 caijing
大股东和流通A股股东对对价水平存在分歧,两次股改方案均未能通过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石化上海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688,香港交易所代码:00338;下称上海石化)董事长兼总经理戎光道周五(3月6日)称,上海石化股改没有时间表,股改难点在于大股东和流通A股股东对对价水平存在异议。
  戎光道说,上海石化股改难以推进的关键,不是用权证还是用现金的问题,而是双方对于对价水平有异议。在第一次股改方案搁浅后,公司大股东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0028,香港交易所代码:00386;下称中石化)做出了一些让步和调整,但依然不能令流通A股股东满意。目前,大股东没有调整方案的意愿。
  戎光道表示,中石化和小股东有各自的利益,中石化要考虑各方面因素,“包括国务院国资委”。虽然监管部门并未规定股改的时间表,但是作为上市公司,上海石化希望能够尽早解决这个历史遗留问题。
  截至目前,上海石化已提出过两次股改方案,均未获通过。
  2006年11月,上海石化第一次股权分置改革方案提出,由其非流通股股东中石化向上海石化的流通A股股东,每10股支付3.2股上海石化股票,作为对非流通股份获得流通权的对价安排。该方案遭到流通A股股东的否决。
  2008年1月,在上述股改方案基础之上,中石化承诺72个月不减持。但流通A股股东认为,此股改方案并无实质性改变,再次将其否决。■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