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张富生:中远集团积极寻找收购对象

2009年03月07日 11:11 来源于 caijing
收购对象包括码头和船舶公司,称投资高雄港项目尚无实质进展

收购对象包括码头和船舶公司,称投资高雄港项目尚无实质进展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远洋(集团)总公司(下称中远集团)党组书记、副总裁张富生表示,中远集团正在积极寻找合适的收购对象,但投资台湾高雄港的项目目前尚无实质性进展。
  3月6日,张富生表示,中远集团已经在观察了解一些码头和船舶公司,不过目前还没有明确的收购对象。
  2008年12月18日,中远集团总裁魏家福在台湾出席公司旗下两艘船舶首航高雄的仪式上表示,未来可能投资台湾高雄港有关项目,包括码头建设。对此,张富生表示,目前尚无实质性进展。
  他说,中远集团收购将结合航运市场的走势、公司战略而定,“有些小公司要倒闭了,但它的船队规模或结构不符合我们的要求,也不能要。”
  2008年11月,中远集团旗下中远太平洋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代码:01199)宣布,获得希腊最大集装箱港口——比雷埃夫港口2号及3号码头的30年特许经营权。■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