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毛小兵:西部矿业将加快资源收购

2009年03月09日 17:39 来源于 caijing
认为金融危机提供了更多并购机会,目前正在洽谈多个并购项目,包括海外资源项目

认为金融危机提供了更多并购机会,目前正在洽谈多个并购项目,包括海外资源项目

  面对金融危机的冲击,全国人大代表、西部矿业股份有限公司(上海交易所代码:601168,下称西部矿业)董事长毛小兵表示,将利用这一时机,加快对跟踪项目实施并购。
  毛小兵表示,对资源的并购和一体化战略,是西部矿业的既定战略。金融危机对西部矿业的收益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是并不伤元气,反而提供了机会。目前西部矿业正在洽谈多个并购项目,其中包括海外资源项目。
  2008年以来,西部矿业集团对集团内资源配置进行了重大调整,加大了在六个矿区的勘探工作;在四川、西藏、内蒙古等矿区,则以现有产业为中心,获取更多资源。
  2月25日,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有色金属产业调整振兴规划》,提出抓紧建立国家收储机制,稳定和扩大国内市场。毛小兵认为,这对西部矿业来说是一个利好。他透露,今年1月以来,全球矿产品市场出现了一些变化,矿产品加工费开始回调,意味着矿产品供应量已有所回升。■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